不知道多久沒發種子文


就可見我的種子熱潮消退不少


直到幾個月前   意外得知了一位同事也是豆友


兩人興高采烈的聊起"拾豆樂"


而且隔天馬上給我好幾種不同的豆子   恰巧我都沒有種過


又令我熄滅已久的熱情稍稍被燃起


2011/5/12   泡種子  上網查過 只要表面稍微覆蓋即可   剛開始我蓋保鮮膜  


同時泡的蒲葵發芽了    美人蕉還都沒動靜  所以我就移至戶外有陽光處


2011/6/18   有一顆發芽了! YA! 移到土裡   蓋上發泡石----仔細看有白芽那顆



之後   我就忘記有新盆栽這件事   忙著工作 放假  努力上班努力玩


一直到七月   終於有空整理我的花園


2011/7/6澆花突然看見那~摸~大的兩片葉子


忍不住   ㄏㄧㄡ~種子捏~我竟然忘得一乾二淨  (拍額中)



美人蕉的葉子果然美   她不像福木有種挺拔  倒是多股柔美


不過   那也是現在啦~不知道再大盆一點    感覺會不會又差很多?



話說這美人蕉在我們全家出門旅遊三天回來還能持續成長   多虧了颱風雨  


這美人自動自發又不嬌貴     真是好種子!!!!!


只可惜沒看到發芽後到葉子初冒的那段過程


都怪我忽略他  沒關係     還有兩顆種子剛發芽


這次我應該會紀錄到更完整的生長過程


等你囉!!!美人兒!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umnum 的頭像
    numnum

    numnum的部落格

    numn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