揮別忙碌的100年,元旦這天早晨我在改。作。文。


 


啊!想像過的各種元旦早晨可以做的事,像是:在蘭嶼迎接曙光啦、單車環島啊、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……浪漫的、積極的、活力的,無論哪一種,腦海中的101年第一天應該做的100件事名單中,應該是沒有「改作文」這一項的。怎麼會?經過了七年(是吧?)的生聚教訓(當時,還出動我家的老爺一起替我「共享文學饗宴-----作文大餐」),又淪落到在這人人歡慶的時刻卯起來趕工改作文呢?人真是善於遺忘的動物啊!


 


改著改著,桌邊多了一杯咖啡和一包小熊巧克力夾心餅乾,另一手順便又打開電腦,想替我蒙塵結網的部落格改換新裝。找了半天,沒有什麼應景的桌布圖(好吧!其實是我懶得再找),那……PO篇新文章吧!


 


在改了22張閱讀單之後,這本書「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」中「人生就是總合力」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。回顧這一年,忙些什麼?工作、家庭和每一天每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拼湊成一幅名為<100年>的一張拼圖。至於拼圖內容,就容我用幾張代表性的照片來交代吧!


100年度家庭事件簿首要的大事之一 : 弟弟上幼稚園 ! 事件發生後將近2個月, 弟弟才開始適應學校生活 , 為娘的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, 不過  , 真正的考驗才開始呢! 


100年度家庭事件簿之二 : 上中班了 !  寫功課???(倒抽一口氣 , 我的臉扭曲變成孟克的<吶喊>) 是的 , 有些幼稚園中班開始就有一些寫字的功課 , 雖然姐姐都會自動且主動完成 , 但是檢查訂正再加上聽他念的時間 , 也足以剝奪我們最愛的念故事時間 , 玩玩具時間 , 每天 , 都為了幾點上床睡覺而爭執不休 ! 幸而上學是姐姐最愛的一件事 , 瞧! 小女生就是這樣!沒做啥也要手牽手 , 走到哪兒都要牽牽小手 , 真是可愛 


100年度家庭事件簿之三:溫馨接送情!很幸福的,每天早晚的接送都有先生和公公幫忙,晚餐也是婆婆一手好菜飽了全家的胃!但是,才藝班的接送也讓我一週上班日有三天都要在外奔波,很累啊!學才藝其實也非希望孩子有什麼過人的能力,只是希望能夠在金錢時間有餘裕時,給孩子多方探索的機會,說穿了,就是掏錢給孩子去用力玩啊!除了精神和金錢的付出,這事件中最為辛苦的莫過於陪姐姐練琴的!從快樂玩到需要付出才能彈出好聽的曲子,無疑是讓姐姐嚐道人生中第一次挫敗!每次練每次陪每次說教......我們彼此都在改變都在學習!很棒的是,姐姐並沒有放棄,反而慢慢的改變了,從不能接受錯誤到可以,從練一次到練五次十次,這是個很棒的領悟!不論最後彈的如何!這年度事件簿三雖辛苦,倒也有幾項收穫:1.路邊停車技術大大提升 得意啊~2. 有機會了解我們都不是當童星和星媽的料


100年度家庭事件簿其餘的:在每天例行的公事完畢, 戰鬥力指數尚餘15-20%時,學手藝就是我最愛的啦!包餛飩,織圍巾......有個家政大師在家免費教你,想學什麼隨時開班授課,超讚的!姑不論這兩小對內容了解多少,能夠手腦並用可是阿嬤對小傢伙們的一番用心與苦心呢!


兩小時就滿載而歸的成果......美味一級棒



100年度玩樂事件簿:9月之前 , 用掉了本年度80%的額度!以致於在9月之後正式停擺 , 成為零星的點綴!僅以這幀竹圍海邊放風照作為終頁, 玩樂事件簿, 下年度再見!  



人生就是總合力,現在,要繼續面對我的總合力了! 祝大家2012都能夠如佐賀的超級阿嬤,樂觀努力,活出精采的每一天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umnum 的頭像
    numnum

    numnum的部落格

    numn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