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carol老師分享的漂亮雙色麵包,手很癢,一直想做麵包,

可惜逛遍市場也買不到紫地瓜,

不過地瓜麵包的倩影一直在我腦海輝之不去啊!

雙手蠢蠢欲動,這麼積極想做麵包的心情,已經很久不曾有過,下午就努力在廚房培養我和地瓜麵包的感情。

 

夏天揉麵,揮汗如雨,會一邊揉一邊自怨自艾:不過是吃個麵包,幹嘛這麼累?

冬天揉麵糰就恰恰相反,微冷的天氣中在廚房忙進忙出,反而感覺溫暖幸福,

揉麵的時候,一股麥香混合著蜂蜜的甜味濃濃籠罩在廚房,

手中的麵糰又搓又揉,Q彈有勁,這手感比黏土好玩太多,

我決定下次做麵包要讓兩個小孩從揉麵開始參與。

 

等麵包出爐的時間,總是特別折磨人,香味一直從烤箱中傳出來,

小朋友每隔一分鐘就會問一次:好了沒 ? 我想吃了啦!我餓了,我等不及了......

哈哈哈,甚麼誇張的話都說得出來。

DSC01065

等待是值得的,麵包出爐啦,像不像也三分樣。貨真價實、無添加香精,光這項就比買的強多了。

剛出爐的麵包有幸福的味道一直引誘我,明明就要吃晚餐,還是忍不住偷吃。明天褲子一定很緊。

DSC01066

撕開鬆軟的麵包,咬下去,立刻驚呼,出乎意外的柔軟,大人小孩三兩下就嗑掉一個,一出爐不到十分鐘就掃掉一半,

我趕緊踩剎車,因為這是要留到明天當早餐的。還有,晚餐還在等你們耶!

 

 

蜜薯乳酪麵包怎麼做?看這裡carol自在生活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umnum 的頭像
    numnum

    numnum的部落格

    numn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